姜糖饼干

岁月偷我好梦,难偷与你我情有独钟

你是我的诗与远方(六)

(六)

我之前从来不觉得我和王俊凯的这种相处方式有什么不对。

 

吵个架过不了几天又没心没肺的笑得放肆,出了什么事第一时间是先互相怼对方一下在外人看来并没有多大的事情我们却争的面红耳赤。

 

我曾经想过,就我和王俊凯这样,估计临了了也能客客气气的说一声,好朋友再见。

 

好朋友再见。

 

可是现在我发现了,我根本离不开他。

 

我了解他的每一件事情,他明明胆小的要死还在与我看鬼片的时候装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幼稚。

他也知道我,紧张与不开心的时候喜欢咬嘴唇,闷在心里不说。他还曾经因为这件事用手指着我的脑袋说我死要面子。

 

你不也一样胆小鬼,懒得理他。

 

我看我很难离开他,我和他之间存在着一个杀手,杀死了我们俩之间每个人的独立,逼迫我们必须在一起,这个杀手叫惯性。

 

六月的热浪一波又一波的侵袭着我们这个南方的小镇,我才后知后觉的醒悟过来,夏天快到了,六月到了,中考到了。

 

中考的前一天的晚上,妈妈催我早点上床,养足精神。我点点头,看她关上了灯带上了门。

我怎么可能睡的着。

 

我窝在被子里,用手在枕头底下摸索着手机,把它拖入被窝。

我摁亮屏幕,明亮的光线在黑暗中刺得我眼睛有些酸胀。我顾不了许多,点开信息里面有十几条祝我明天考试成功的消息。我从上滑到下从下滑到上,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遍,就是没有王俊凯的。

 

我还不死心,点开微信翻翻找找,没有。点开QQ,没有。

 

不是,我说王俊凯,我明天上战场唉,你高二狗不会忙到连发一条短信都来不及吧,你不打电话,发条“加油”也好啊。

 

没良心的东西。

 

我把手机丢到一边,探出被子。风扇吹出的阵阵凉风把面红耳赤的我扇了好几个耳光。整个房间就只有风扇工作的“嗡嗡”声和马路边由远及近由近及远的汽车呼啸的声音。

静谧到不行。

 

我想起以前我的期中期末考试,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我的身边,指着我,语气发狠:“你,好好考,考砸了看我怎么收拾你。”他自己为凶到不行,可在我看来却觉得好笑,看着他的那张严肃脸,天知道我憋了多久才没有笑出来,还得装作惊恐的样子点点头。

 

我要是考好了,比谁都高兴。上次期中考试我进步了6名,眉飞色舞的向他炫耀,他竟然从书包里掏出了一部手机,头都不抬:“答应你的,奖励。和送你的那副耳机正好配一对。”语气不在意的,好像送给我的不是手机而是石头。

 

偶尔一两次考差了也没事,我只要带着委屈和他说,我没考好,你收拾我吧。他就特别慌说,你别哭啊,没事没事一两次不算什么,你是最棒的。什么考不好就收拾我,统统去了九霄云外。

 

他最怕我委屈,他说我只要眼眶稍微一红,他就难受的发紧。

我抓住他的弱点,以后便跟肆无忌惮的和他插科打诨。我这么处心积虑的拿捏他的七寸,真是不要脸的可以。

 

我早上六点就起床了,瞄了眼手机,王俊凯发来一条语音微信。

 

哟,还算有那么一点良心。我看了眼他发的时间00:00,凌晨。

他这大晚上不睡给我发微信?我点开,放到耳边。

“王源儿,这是你中考第一天第一条祝福。等你荣耀归来,我请吃串。”他语气含笑我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

真是幼稚,什么都要第一。

 

考完最后一门的时候,我特别想他。

甚至在心底默默念了一声他的名字,王俊凯。

 

刚出考场,就能看见王俊凯笑的和朵花儿似的,傻里傻气的向我招手。

 

我一把扯过他,把他拉到离学校最近的一个路边摊。

“考得怎么样?”

 

我不开口这么久,就是在等他的这句话。

 

我随手拿起一串土豆放在嘴里,含含糊糊的说到:“还行吧。”之后便没有了下文,我憋不住了按住他拿烤串的手,“你就不想问问我考哪所学校?”

 

他笑的无可奈何,“那好,你想考哪所学校?”

 

我心满意足的冲他挑挑眉,半眯着眼睛,装作思考了很久的样子。

“你那所吧。”

 

“哦?”他发出了略带质疑的问

 

我看他这样明显是不信任我,一个巴掌拍在桌子上,用手指着他:“王俊凯,你别小瞧你源哥,我可是最棒的。”

 

“是是是,你最棒,你最棒。”说完递上一串烤肉,我看了他眼“多放点辣椒好吧。”

 

他皱眉:“你不能吃太多辣,不要嗓子了?”

我接过烤肉一声不吭。

 

还是小时候好,经常和王俊凯去各种路边摊尝小吃,把面前的统统往嘴里塞,什么好像都可以不管不顾。

 

“小凯,这最后一串应该给我,你刚才偷吃了我的一串!”

“你来拿啊,拿到了我就给你。”可恶的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把烤串举过头顶,我怎么够都够不到就死死的瞪着他。

 

他也不想我不高兴,把我拉到一棵小树旁,指着它说:“我们比谁先跑到家,你赢了就把烤串给你。”我点点头。

 

王俊凯每次都会输给我,其实我们早已不在乎输赢,两个人就在华灯初上的街道上大呼小叫的乱跑。

 

只可是现在,同样的小摊同样的王俊凯和我,同样吃着烤串,却再也不能像从前那样了。

到底是我们变了,还是时光变了。

评论
热度(2)

© 姜糖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