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饼干

岁月偷我好梦,难偷与你我情有独钟

你是我的诗与远方(二)

这章原来有一个bug被细心的小可爱 @忧夏 发现了,谢谢啊

(二)

“你倒是想一想啊,送什么。”他推了推我。
我没好气的给了他一个白眼,“我又没有送过东西给女孩子,我怎么会知道。”低下头继续专心致志的喝奶茶。
他伸手弹了弹我的脑门,“就知道你靠不住。”
我捂住额头,“我说你智商怎么又低了几个档次啊,阿婉姐喜欢什么你就送她什么嘛。”
“温婉喜欢的东西……对了,她最喜欢水晶了。”王俊凯偏着头,眼神往左边飘,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竖起了一根呆毛。
“那你就送她嘛。”我撇了撇嘴,他什么时候这么挖空心思的为我想生日礼物了。
“哎。”
我眼皮都不抬,“干嘛?”

“我记得你有一个特别漂亮的水晶是吧。”
“想干嘛?”我隐隐有些不安。
“拿出来,”他笑眯眯的看着我。
 
“我去送给小婉。”
“王俊凯!”这是我今天第二次连名带姓的喊他了。
“你别太过分。”
你想要我的东西去送给你的青梅,博一个她的笑脸,王俊凯,你真行。
要是搁以前,他想要我的东西,我立马就掏出来,干脆利索,没有一丝犹豫。
“王源!,不就是个水晶吗,你一个男孩还喜欢这个破玩意?你就拿出来吧。当我欠你一个人情?”
“王俊凯,我凭什么要给?”我带着冷笑,“你要给她礼物,自己准备就是了,何必压榨我来借花献佛。”
温婉喜欢王俊凯,这我是知道的。因为她曾经紧张的问过我王俊凯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我看她焦急的模样,心里很不是滋味,干巴巴的回答,没有。
她立马松了一口气,喜悦都溢出来了。
拜托你,把你溢出的喜悦分我一点吧,我难过的要命。
正因为知道了,所以在这件事上我表现的有些过激。
他的脸一下子就沉下来了,看着我不说话,他经常这样逼我妥协。
可是今天我不知道哪里来的什么勇气,竟瞪了他一眼后,冲出了门。
我知道他在和我开玩笑,可是我还是忍不住生气。
王俊凯,我想你是真的忘了吧,那块水晶是你在我前年生日时送给我的。
我到现在都记得你那随意的语气“送你了,我路过一个小店看见的,挺好看。算生日礼物。”
现在想想自己那时的欢天喜地就觉得窝囊。
人家都不记得了,还当个宝似的。
王俊凯,你信不信,我可以说出你每一年送我的生日礼物。但你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你都不记得了。
 
最后他送了什么我不得而知,因为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理我了。这就是俗话说的,冷战。
我曾中间几次对他示好,他都视而不见,也不再和我一起上下学了,每次我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在路上,就像被人遗弃的玩偶。
直到在我语文单科第一公布的那天,他把我堵在了路上。
手里拿着不知道的一个盒子,气氛有些尴尬。
我问:“有事?”
我知道他不想理我,今天突然来找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他点点头,把手中的盒子递给我,抬抬下巴,示意我打开,我看着盒子里的一卷耳机,摸不透他要干什么。
“耳机?”
“嗯。”
他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哼。
“之前答应过的,语文单科第一的礼物。”他依旧是面无表情。
我有些诧异,“你还记得?”
他瞥了我一眼,“嗯。”
说完就要走,一个眼神都不多给我。
我急忙拉住他的书包带子,“上次是我错了,我们别冷战了。”
他望着我,“知道错了?”
我点点头。
“我那次只是和你开个玩笑,你那么过火干嘛。下次再在公共场所大喊大叫,你不觉得丢人我还觉得丢人呢。”
“下次不这样了。”
他又嬉笑的搂住我,“回家。”
我心里很不好受,其实。
我不想再这么下去了,心里堵的难受,喘气都扯的生疼。
我是那样的委曲求全,一次又一次的不满堆积在身体中,叫嚣着。王俊凯,我想和你摊牌了,我难受你知不知道,我想说可是不能说,憋的发慌。
我不知道哪一天憋不住就爆发了,那样你就会离我而去。
所以,我只能压抑的低喘,尽全力压下那股念头。
对你融化在阳光里的笑容,敛下了眼。

评论
热度(2)

© 姜糖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