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糖饼干

岁月偷我好梦,难偷与你我情有独钟

你是我的诗与远方(九)

猝不及防的更新

(九)

“唉唉,听说没有。”同桌撞撞我胳膊。

“什么啊?”我正在写一道数学题,我记得王俊凯和我说过解法的是什么来着。

“就是国庆晚会的事。”

我好像想起来一点头绪了,继续写题目,“关我什么事?”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学校今年打算排联谊舞。”

我拿起一叠草稿纸往他脸上呼,“周陆方,你要开玩笑挑挑时间,愚人节早过啦,高三那么忙哪有时间啊。”

“你不信自己看论坛啊,学校说高三就一个学期啦想让他们最后一个国庆节快乐一点。”周陆方的声音被堵在纸后面,闷声闷气的。

我拿起手机论坛上炸了锅。

53L卧槽高三跳联谊舞学校不要升学率了吗?

54L麻烦楼上看清再来好吗?用的是课余时间!

69L啊,那我的俊凯岂不是要牵别的女孩手?

71L指正,楼上什么插入凯大神是我的。

168L大错特错,温婉才和凯大神是一对,我压十块钱他俩肯定一起跳。

楼上+1

+1

+1

……

我关上了手机。

温婉和王俊凯天造地设,门当户对,

真他(t)妈(m)美好。

“你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周陆方打开书包,上面的扣子与金属的桌腿相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他佝偻着腰在书包里翻找下节课用的书。

我低声嘟囔,“我有什么动静都不合适。”

“你说什么?”他终于找到了书,探身放上桌面,扭过头问我。

“我能有什么东西,关我屁事儿。”

“你就不担心王学长和别的女孩牵手跳舞?”周陆方看我一眼又拿出手机在上面戳戳指指。

我有些慌,紧抿的唇,他这么问很不对劲,我不知道他是看出了什么,还是一句玩笑话。

“我担心什么这好像是王俊凯迷妹们担心的事吧,他和谁牵手跳舞是他的事轮不到我管。”

“也是。”

我一个下午都不敢和周陆方有过多的谈话,我怕他猝不及防地挑起我最敏感的神经末梢,那样为了掩饰一个秘密而要说很多口是心非的话的感觉真的很难受,就想亲手给自己的内心狠狠甩两耳光,却又必须一言不发。

“走了啊。”

“拜拜。”

我今天值日,运气好只需浇浇花理理课桌最后一个走锁门就行。

同学们一个一个走了,我也不慌不忙,反正王俊凯他们今天下午要去大礼堂开会交待国庆节日事宜,我慢一点说不定还能碰上他一起回家什么的不过重点还是在照顾花花草草,要细心饰弄。王俊凯,只是顺便。

我才没有在故意等他。

我背着书包把校服甩在了肩膀上,对着只有月光教室大声说了句“拜拜了您嘞。”

然后?然后我一转头就看见王俊凯特别憋屈的窝在楼梯平台的一个小角落上,书包放在旁边靠着墙,手中握着手机不知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在莫名其妙笑,还噼里啪啦的打字。

哼,高三不用学的是吗?

走过去拉下肩上的校服,他正准备起身对我笑,我把校服一抖往他手上一盖。

“你不觉得在昏暗的楼道里散发着光亮会亮瞎眼吗?”

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他估计是蹲久了有些腿麻,他把手机放入口袋一手拿着我的校服,一手撑着墙慢慢的站起身,他曲着腿,脚从原来蹲的位置在他站起身的时候就往前挪,抵到了我的脚尖。

因为弯着腰理原因,与我平视,眼中似乎有波澜大海有浩瀚星河,突然想起一句歌词,“你眼中有春与秋胜过我见过爱过的一切山川与河流。”

我别别扭扭的转过头去却没舍得移脚,舔舔已经干燥了起皮嘴唇。

“你蹲在那里干嘛呢?”

“等你呗。”

等我?那我刚才关门那么大动静你听不到,蹲在这笑得花枝乱颤的给谁看?

“给你看个东西。”他向后退了一步步脚尖离开了我的脚尖,掏出手机,“你看。”

是下午我看的帖子已经涨到了四千多回复了。

“呦您不是参加了吗,还用从这个帖子里套信息,还是说是来看你人气有多高,看看押你女伴的女生中谁被押的钱最多,啊?”语气酸了吧唧。

“你看啥子东西哦,这个,我回的那条,那个押十块钱的。”

我不情不愿的瞟上去。

168L贞观之治:大错特错,温婉和凯大神才是一对,他俩肯定一起跳。

开元盛世回复贞观之治:不好意思这位贞观之治同学你赌输了,我根本不跳舞,请你和楼下所有加一的同学于十月一日前把十元钱递给高三十九班的,王俊凯谢谢。

我抬起头,王俊凯一脸得意的冲我挑眉的求夸奖,小孩子。

我把手按在胸前,“哇塞王俊凯你好厉害哦你好帅好帅。”

他句风骚的撩了下头发“低调,低调深藏功与名。”

我拿走我的校服,无奈的翻个白眼,没救了没救了。

“不是高三都要去跳舞吗,你怎么没去?”

“我做主持啊,我之前不是用手机录过几次八中的,国庆给你看嘛。”

我瞄了他一眼,“又是和阿婉姐在一起主持?”

她想了一会儿说:“是,也不是,加了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高二的,我和那个女生搭得多一点。”

有什么区别?

王俊凯送我到家门口呼噜了一把我的头毛。

“走了。”

“嘿等等。”我拉住王俊凯的衣袖。

他语气温柔,“怎么了”

“突然发现你和那个人名字好逗啊哈哈哈。有首歌是这么唱的,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开元盛世,开元盛世,贞观之治。”

王俊凯“……”冷漠脸jpg.

评论
热度(3)

© 姜糖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